小心脚下,全是坑。

【横雏】クラゲ(一)

为了感谢善良的可爱的喂了我yasuba雏安和丸雏的 @hiz 小天使,割点横雏的腿肉来报答她!以后也请多多投喂好吃的cp给我呀w

虽然丸昴依旧很抢镜就是了【。

傻白甜欧欧西慎,把老横写得像个痴汉真是对不起【趴

我会尽量记得填坑的【。

2785字。

三年B组的横山同学,今天上课也在走神。

他单手撑着下巴,将视线投向教室另一侧。窗外一株染井吉野樱开得正好,然而他的注意力并不在此,而是停留在了坐在窗前的人身上。

——啊啊,真是……

怎么看都看不够,他想。

和上课走神的他不同,那个人正笔直地注视着教室前方,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时不时低下头记点笔记,并没有察觉到横山投来的目光——或许察觉到了,也以为他只是在看窗外的樱花吧。

横山出神地望着那人的侧颜,尔后视线往下,慢慢移到那人握着签字笔的右手上。那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手背健康的肤色很是好看。横山觉得自己的手也很好看,但和那人的又不一样。

就在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这些事的时候,忽然听见好像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同学,横山同学,横山同学!”老师的声音从讲台方向传来,明显提高了音量。

坐在横山前面的小个子男生“啧”了一声,伸出脚来踢了一下他的桌子。“是……是!”横山连忙站起来,慌张的滑稽样子引得教室里响起一阵低低的哄笑声。

“回答一下我刚刚提的问题,横山同学。”老师说。

横山支吾着答不上来。他偷偷用笔戳了戳前面男生的后背寻求帮助,但对方没理他。

余光瞥到那个人和其他同学一样正望着自己,他深深低下头,觉得丢脸极了。

“算了,坐下吧。”老师叹了口气,冲他挥挥手,“注意认真听课。”

坐下的时候横山又瞄了一眼,那个人已经将视线转回了黑板上,不再看着他了。

他忽然就有点沮丧。

<<<

“すばる你刚才干嘛不帮我!”午饭时间,横山咬着一块炸猪排忿忿地说。

坐在他对面的是涉谷,就是刚刚踢了他桌子的小个子男生。这两人从小一起玩到大,关系与其说是青梅竹马,倒不如用孽缘形容得更贴切些。

“横山前辈怎么了?”涉谷身边的丸山插嘴道。

丸山是涉谷的恋人,虽然比他们低一年级,长得却比横山还要高。他正从涉谷的饭菜中挑出他不爱吃的蘑菇放进自己碗里,又夹了自己的两块肉过去。

“老师盯得那么紧我怎么帮你?再说本来就是你自己上课走神的错!”涉谷理直气壮地回嘴,“你最近到底怎么回事?之前国语课小测的时候也是,我叫你把答案给我你也听不见,就知道一个劲地盯着窗户外面傻笑。”

“谁,谁傻笑了?!我那是——”横山差一点说出那个人的名字,却突然被丸山打断了。

“涉やん?”丸山停下夹菜的动作,一脸震惊地看着涉谷,语气简直可以用痛心疾首来形容,“你的国语,原来已经烂到连横山前辈的答案都要抄的程度了吗?!我都不知道……”

“怎么感觉我莫名其妙地就被鄙视了?”横山小声抗议,但对面的那对小情侣根本不理他。

“我那次只是,刚好忘记复习了而已……”涉谷的解释听上去有点虚。

“不对吧!”丸山叫起来,“上次你也是这么跟我说的……这样可不行啊涉やん!要我帮你补习吗?”

差点呛到的涉谷艰难地咽下嘴里的米饭,“补,补习?开玩笑,你比我低一年级,怎么给我补习……”

“喂,我说你们两个。”横山再次发言,但再一次被无视。

“别看我这样,国语我可是很有自信的!而且说到底,涉やん你的国语水平搞不好连二年级都没到吧!”

“哈?!少瞧不起人了……”

“听人说句话,喂,听人说句话。”横山用筷子咚咚地敲着桌面,拉回了那两人的注意力,“虽然打扰你们打情骂俏很抱歉,但是能不能帮忙听一下我的烦恼啊?”

涉谷收回掐在丸山腰上的手,“什么东西?”

“所以说,那个啊……”横山斟酌着合适的词句,“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哦。”对面的两个人异口同声道。

“……就算是装的也请给我惊讶一点好吗?”

“我懂的我懂的,”丸山认真地点着头,“毕竟春天到了嘛,横山前辈会这么想也很正常。”

“不要说得我好像什么动物一样啊!”

“所以,”涉谷不耐烦地开口,“是哪个倒霉蛋被你给看上了?”

横山在那磨磨蹭蹭扭扭捏捏了好久,终于吐出一句,“……班长。”

“班长……”涉谷咬着筷子想了一下,“那个,村上?”

“嗯。”横山点点头,觉得自己好像脸红了。

丸山并不认识村上,“谁?”

“一个一看就是yoko追不到的家伙。”“哦。”

“你们什么意思啊?!”横山已经不知道是该好气还是好笑了。

“本来就是,”涉谷瞪着他,“人家村上是年级出了名的好学生,又是班长又是学生会风纪委员,跟你这样的家伙八竿子打不着。”

涉谷说得有道理,横山不禁有点泄气。他虽然算不上不良,但也绝对不是什么好学生。他不逃课不抽烟不骑机车,但会迟到会上课睡觉会不交作业,成绩更是班上倒数。这样的他和那个村上之间的距离,似乎确实是有点远。

见他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丸山觉得有点可怜,用胳膊肘戳了戳涉谷。涉谷瞄了他一眼,轻咳一声,“……不过你要是真喜欢,就去追追试试看呗。”

“那你们能不能帮我出点主意……”横山可怜巴巴地说,“看在我天天被你们俩秀恩爱的份上。再说,我要是真能和班长在一起,你们也少了一个电灯泡不是?”

“谁管你。”涉谷白了他一眼,埋头吃饭去了。

“maru——”知道丸山心软的横山又冲着他哼哼起来。

“我也不知道啊……”丸山为难地挠了挠他那微卷的深棕色短发,思索着说,“不过我想,只要将横山前辈帅气的一面展现给那位村上前辈看就行了吧?”

“帅气的一面?”

“对啊。就算是这样的横山前辈,也一定会有帅气的时候的。”

“……虽然被你这么说了但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是怎么回事。”

虽然嘴上这么说,横山其实是有些心动的。他将最后一块猪排塞进嘴里,开始认真地思考起丸山的提议来。

<<<

说做就做,下午第二节一下课,横山就朝村上的座位走了过去。涉谷在他身后不怀好意地吹了一声口哨,但他装作没听见。

村上不愧是好学生,课间也没休息,在笔记本上整整齐齐地抄写着什么,或许是上节课的笔记吧。横山走到他面前,一只手撑在桌子上,动作有点僵硬,“那个,班长。”

“嗯?”村上抬起头来,“有什么事吗,横山くん?”

不好,不好,不好。四目相接的那一瞬间,横山心里警铃大作。

他忘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面前这个人的这双眼睛,简直就是世界第一级别的可爱。特别是现在横山处于较高的位置,村上用从下往上的视线看他,那眼神就像是小动物一样。

“横山くん?”见横山没反应,村上微微歪了一下头,再次问道。

这个动作简直就是对横山的一记暴击,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感觉快要不能呼吸了。自己的脸一定都已经红到耳根了,他想。

他做了个深呼吸,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不那么异样,“啊,那个,班长你下午有时间吗?我们班篮球队的山本生病了,下午有比赛,现在得找人代替他上场。”

这便是横山思考出的结果了。在篮球这一项运动上他有绝对的自信,而且在打篮球时经常会有赛场边的女生对着他哇哇尖叫,想必那时的自己一定是很帅气的吧。

——如果能把我打篮球的样子展现给班长的话……

而且一起打比赛还能加深男人之间的友情,多么完美的计划啊。

然而横山的美好设想却被村上用一句话打碎了。“抱歉啊,”村上皱起眉头,露出犯难的神色,“我下午有校足球队的训练,所以没办法去给你们帮忙呢。”

横山呆呆地站在那里,他这回是真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热爱了十八年篮球的横山裕同学,这天头一次有了想要去学足球的冲动。

-TBC-

评论(26)

热度(3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