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脚下,全是坑。

【8团全员】My Home(三)

LFT网页版半天都没打开,只能用客户端。

想写的东西好多。

想写圣杯战争paro。想写8uppers设定。想写横雏。想写yasuba。想写黑安田。想写软软的subaru。

可是没梗没文力。好痛苦。呜呜呜。

七个人里觉得最难写的果然还是老横。

话说亮亮现在在我这里已经完完全全是Ace的形象了。再嚎一次好想写8uppers设定呜呜呜,老天啊赐我一点文力吧。

因为觉得这篇完结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还是像往常一样记个字数。

本章5808,前两章分别是2190和3265。

对了还有个事儿。

本文里suba的发型设定是妹妹头来着【。

“亮ちゃん?”

 

在认出面前的青年是谁后,大仓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

 

之所以刚才没有记起来,是因为他搜寻记忆的范围出错了。眼前这位名为锦户亮的青年,并不是他昨天刚见到的舍友,而是很久以前就认识,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两人的关系,说是青梅竹马也不为过。

 

“你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见到他对方也是又惊又喜,一下就扑过来把胳膊搭在了他肩上。

 

“嘘——轻点轻点,其他人还在睡觉。”尽管自己也很激动,大仓还是比了个小声的手势,“我在这边上学啊,昨天刚租了楼上的房子,就在你隔壁。”他拉开一点距离,又仔细地把锦户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

 

确实是太久没见过了,记忆里的锦户还是少年的样子,难怪第一眼没认出来。身材比起以前来更结实了,皮肤也黑了不少,但身高好像没什么变化——或许是大仓自己长得太快的原因——虽然年龄比大仓要大,但个子却矮了他半个头。

 

“真的?!”锦户惊讶地叫道,但随即又压低了声音,“原来你在这里上学?怎么都不来找我。”

 

“我怎么知道你也在这里,都这么久没联系过了。”大仓说,“你现在在做什么,没有上学吗?我听丸山说你是模特?”

 

锦户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他移开视线,挠了挠头发支吾着道,“这个……说来话长,以后我再跟你讲吧……对,对了,你起这么早是要上课吧?动作还不快点?别迟到了。”他拍拍大仓的肩膀,将话题岔了开来。

 

见他这样大仓便也不再追问,并且锦户的话确实起了提醒作用,他连忙打开冰箱找起能做早餐的食材来。

 

这时楼上的安田也下来了,“早上好亮ちゃん~你们两个已经互相认识了吗?”而在听锦户解释完情况之后他也吃了一惊,“……居然还有这么巧的事?”

 

“啊,yasu?”大仓从冰箱门后探出头来,“我打算做煎蛋吃,你要吗?”

 

“嗯嗯!”安田忙不迭点头,“麻烦你了!我去冲咖啡。”

 

“亮ちゃん呢,要吃吗?”

 

“不用了,我待会自己弄。”

 

“这样吗?那我就不管你了哦。”大仓拿了几个鸡蛋出来,将平底锅放在炉子上打开了火。

 

“没事。你们快吃吧,别迟到了。”锦户这样说着,拿起放在一边的麦茶上楼去了。

 

大仓煎着蛋的同时还在橱柜里找到了面包,他的动作很快,不一会儿就做好了早餐。由于之前和锦户说话耽误了一点时间,他和安田两个人只好匆匆地吃完赶去学校,总算是没迟到。

 

下午最后一节是实验课,大仓出来得比平时要早,没有什么课余活动的他便打算直接回公寓。他在路上慢悠悠地走着,到公寓前的街角时身后忽然传来了车铃声。他停下脚步回过头,看见村上蹬着自行车过来停在了他身边。“啊,村上さん!”

 

“下午好。你下课了?”

 

“是啊,一起回去吗?”

 

但村上却摆了摆手,“你先回去吧,我要去买做晚饭的材料。”

 

“今天又是你做饭吗?”大仓问。

 

“算是吧。本来说是轮流的,但那帮家伙一个个懒得要死,结果就都落到我头上了。”村上一脸无奈的表情,“今天周五,大家都会回来吃晚饭,家里的菜不够,得再去买一点才行。”

 

“这样啊……”大仓恍然大悟地点点头,想了想又道,“那要不要我跟你一起去买菜?或者干脆我来做晚饭,怎么样?”

 

“你会做饭?”村上看上去挺惊讶,在得到大仓肯定的回答后他便高兴起来,“那太好了!说实话我正发愁今天要做什么好呢……上来吧,我载你去附近的超市。”他拍了拍自行车的后座道。

 

大仓走到自行车后面,屁股刚坐稳就听见村上在前面自言自语似地的小声道:“我还是第一次在后座上载男人呀……”

 

我也是第一次被男人用自行车载啊,大仓翻了个白眼心想。

 

超市离公寓不远,大仓还是第一次来,村上倒是已经很熟悉了,进门拿了购物篮就往蔬菜区走去。“有想好做什么吗?”

 

而大仓在来的路上就有了打算,“意大利面怎么样?”他想起早上在厨房翻东西时看到有这个。

 

“哦哦,不错嘛!”村上两眼放光,“你还挺厉害的,我都不会做这个。”

 

“没有啦,我也好久没做了……”大仓走到货物架旁边开始挑起要用的蔬菜来。这时他感觉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拿出来一看,是安田发来的短信。

 

——“你下课了吗?要不要一起回去?”

 

他回了条短信说明了现在的情况,不一会儿又收到了回复。

 

——“辛苦了!期待今天的晚餐\^O^/”

 

句末还加上了颜文字。大仓将手机放回口袋里,嘴角扬起一抹笑意。

 

等他们买好东西回到家,发现所有人都已经到齐了,大家在听说今晚由大仓来做饭后,都纷纷表示十分期待。

 

村上把买来的东西放下就感叹着“啊终于可以休息一次了”跑到客厅里看电视去了,横山和涉谷分别坐在他两边,一个玩手机,另一个缩在沙发里吃着零食。丸山蹭到涉谷旁边也想伸手拿点零食吃,却被后者一巴掌拍了下去。

 

安田进了厨房帮大仓切起菜来,向涉谷索要食物无果的丸山也跑过来问要不要帮忙,但看到安田已经在里面就退了出去,悻悻地又坐回了沙发上。涉谷见他可怜巴巴的样子,只好分了一块饼干给他。

 

锦户叼着一小盒草莓牛奶一直在厨房门口晃来晃去,时不时探头进来看一眼,大仓刚一打开炉子他就“好香好香”地喊起来。

 

“都还没开始做呢,哪里香了?”大仓笑道。

 

“就是这样才厉害嘛。”锦户一脸正经地拍马屁,连旁边的安田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帮忙做完准备工作后安田也出了厨房,剩下的都交给大仓来弄,其他六个人坐在客厅里等着开饭。十分钟不到,饭菜的香味就从客厅另一端传了过来——这回是真的了。他们咽着唾沫又等了十分钟,终于听见厨房门打开的声音,然后是大仓“吃饭啦”的喊声。还没等他说第二句话,那几个人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围过来了。

 

大仓将手上的菜放好,回厨房开始给意面装盘。就在这时外面忽然传来一声惊叫,他回过头去,发现涉谷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逃离了餐桌。

 

“怎,怎么了?!”他慌忙放下盘子跑出来。

 

“啊啊,抱歉!”说话的是丸山,他跑过去拉住涉谷,一面安抚似地摸着他的脑袋一面跟大仓解释道,“涉やん他讨厌蘑菇。抱歉抱歉,是我忘记告诉你了。”明明看上去没他什么事,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道歉的人却是他。

 

“蘑菇?”大仓往桌上看了一眼,想起来汤里确实是放了蘑菇,“啊……对不起哦,我不知道涉谷さん你这么讨厌蘑菇……”

 

“不不不,”涉谷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刚刚是我反应太大了,抱歉。”

 

“hina你不是跟大仓一起去买菜的吗,怎么没提醒他。”一旁的横山对村上说,而后者挠了挠头发道,“我也没注意看呀……”

 

就在他们说话的同时,丸山用筷子仔细地把涉谷碗里的蘑菇一片片挑了出来,放到自己碗里。

 

“那怎么办……要不要给你换一碗?”大仓担心地问。

 

“不用不用,”涉谷连忙摆手,“这样……挑出来就可以了,没问题的。这汤看上去很不错,真的。”他这么说着坐回了饭桌旁,看上去确实没事了的样子。

 

大仓回厨房继续装盘,心想幸好没往面里放蘑菇。安田进来帮他把分好的意面拿出去,走的时候还安慰他,“没事的哟。”说着冲他眨了眨眼睛。

 

等最后一个上桌的大仓坐好,作为房东的丸山端起自己的碗,“那么,为了欢迎大仓くん成为这个家的一员,大家干杯!”说着把装满汤的碗向前伸去。其他人也学着他的样子举起自己的碗,一帮人欢笑着互相碰来碰去,横山小声说了一句“这算哪门子的干杯”,但是没人理他。

 

众人都尝了一口汤,纷纷称赞好喝。大仓放下碗,有些紧张地看着桌上的其他菜和意面。最先拿起叉子的是丸山和横山,其他人盯着他们各自送了一口意面到嘴里,“怎么样?”大仓迫不及待地问道。

 

丸山瞪大了眼睛,抬起头看了大仓一眼,不顾嘴边还留着两根没吸进去的面条,使劲点起头来。再看看横山,他已经开始往嘴里塞第二口了。

 

其他几人见状也赶紧开动,一阵咀嚼声过后,“哇!好吃!”“超美味啊这个!”“沙拉也好吃!”赞美的声音此起彼伏。

 

大仓微微松了一口气,他转过头,和身边的安田对上了视线,“很好吃呢。”安田看着他的眼睛笑道。

 

如果说其他人的夸奖只是让大仓安下心来,来自安田的赞美却真的让他感到有点开心。

 

“这比村上做的好吃太多了啊……”横山咽下嘴里的东西感叹道。“闭嘴吧你。”村上看都不看他一眼,继续吃着自己的饭。

 

丸山最先吃完自己盘子里的东西,却还意犹未尽,举着叉子四处张望,像在伺机而动。趁对方一个不注意,他就把叉子伸到了横山的盘子里。

 

“喂maru!”然而横山的反应也很快,一下就抓住了丸山的手,“偷吃可不行啊!”但就在他对着丸山说话的同时,坐在他另一边的锦户悄悄把叉子也伸过来,偷食成功。“喂你们两个!喂!”被左右夹击的横山哭笑不得,抱着自己的盘子简直想逃到旁边去吃。

 

小骚乱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不够的话,厨房里还有,要吗?”大仓起身问道。“要——!”于是大仓又给丸山盛了一盘,“谢谢!”丸山接过盘子再次开动起来。

 

一群人风卷残云地将桌上的菜肴扫荡得干干净净,一个个吃得心满意足,就差没打两个饱嗝。他们猜拳决定把洗碗的活丢给横山,其他人愿意回房间的就回房间,剩下的坐在客厅里聊天看电视。

 

大仓一吃饱就开始犯困,坐在楼下跟丸山说了一会话就上楼洗澡回房间了。他从柜子里取出一套床单,昨天自己带来的尺寸有点不合适,下午去超市就顺手买了一套新的。换好的新床单摸上去很舒服,他迫不及待地抱着枕头,以一个完美的弧线往床上一跃,然后——

 

床塌了。

 

坐在书桌前画着设计作业的安田忽然听见门外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响,他起身走出房间,声音似乎是从大仓的房间里传出的,敲了敲门却没人应答,他便说着“我进来了哟”打开了门。

 

出现在他眼前的是惊人的景象。角落里大仓的床破了一个大洞,整个陷了下去,而身穿睡衣的大仓抱着枕头坐在洞中央的地面上,因受了惊吓而眼神呆滞。

 

“大,大仓?!你没事吧!”安田慌忙跑上去把他拉起来,“有没有受伤?”

 

“……yasu……”大仓抬头看着他,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其他人听到动静也都跑了过来,“怎么回事?”村上站在门口往里面张望着,剩下的人也都围在门边。锦户看到屋里的情景似乎有点想笑,但还是忍住了。

 

“我也不知道……”安田看看他们又看看大仓。

 

大仓只好开口说明了一下刚才的情况。然而他话还没说完,门口的丸山忽然就一拍脑袋喊道,”啊——!我想起来了!”

 

“咦?”其他人都望着他。

 

丸山皱着眉头,露出满是歉意的表情,“对不起啊大仓,我昨天把这件事忘记了……这个床,是有问题的……章ちゃん你记得的吧?”

 

听他这么一说,安田好像也想起了什么,“……啊!对哦!”

 

原来当时安田来租房的时候,他的房间里原本摆的就是这张床。但他和丸山发现这张床好像有点松动,两人就把它和对门——也就是大仓现在的房间里的床交换了一下。安田搬进来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这一年里都没有新住客,两个人慢慢地也就忘记了这件事。

 

但现在大仓搬了进来,他个子大体重也重,再加上刚才他是一下子扑上去的,这本就有问题的床自然承受不了他的重量,结果就造成了现在的结果。

 

“什么嘛……结果还不都是maru你的错,搞得人家大仓现在变成这个样子。”涉谷用责怪的语气道。

 

丸山双手合十对着大仓低下头,“抱歉抱歉!真的抱歉!都是因为我忘记了,明天就去帮你买个新的床回来。”

 

“没事啦……”大仓安慰道,拉着安田的手从地上站了起来。

 

“明天的事明天再说,重点是现在要怎么办?”横山说。

 

“嗯……”丸山挠挠头发,“那要不,大仓你凑合一下,今晚就在沙发上睡?”

 

大仓想了想觉得没问题,正要开口答应,涉谷却说,“他个子这么大,沙发睡起来不舒服的吧。”

 

“唔……”丸山又思索起来。

 

这时旁边的锦户开口了,“我说,大仓你要不要到我的房间来睡?”

 

“诶?”所有人都一齐望向他。“没问题吗,亮ちゃん?”大仓问。

 

“没什么啊,反正小时候不也睡过一张床嘛……”

 

“怎么,你们两个以前认识?”横山看上去很惊讶。

 

“嗯,”大仓点点头,觉得解释起来挺麻烦就没多说什么,“那如果亮ちゃん觉得没问题的话,可以啊。”

 

“没问题没问题。”锦户说着走过去打开了自己房间的门。

 

大仓跟在他后面进了房间,其他几人也跟了过来,但所有人的表情都在看到房间里的景象之后瞬间起了变化。

 

锦户的房间,怎么说呢,和他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房间里乱得要命。

 

“你这家伙——!”横山最先喊了出来,“跟你说了多少遍,要把房间收拾整齐啊!”“真是的……亮ちゃん!怎么还是跟以前一样……”大仓也忍不住道。

 

“什,什么啦?!”忽然就被训斥一顿的锦户还一头雾水。

 

“你自己看看!”横山挤开门口的人冲进来,指着屋里的床铺,“衣服都堆在床上!这样要怎么睡觉?”

 

“衣服……”锦户一脸的不服气,跑过去把堆在床上的衣服抱起来往旁边一丢,“这不就行了嘛!”

 

“你真是……”横山用手扶住额头,露出头痛的表情,“真想让那些对着你花痴尖叫的女生们看看这幅样子……”

 

“什么意思啊你!”锦户想反驳,但底气又有点不足。

 

这边两人还在吵吵嚷嚷,其他人都退了出去。“现在怎么办?”村上瞟了屋里的那两人一眼问道。

 

“那干脆,大仓你睡到我房间来吧?”安田突然说。

 

“……可以吗?”大仓微微睁大眼睛望着他。

 

“嗯嗯,没问题哦。”安田说,“说到底这张坏了的床原本也应该是我的嘛……而且我个子小不占地方,比起亮ちゃん来两个人一起还能宽敞点。”

 

“好啊,那就麻烦你了。”大仓很快地答应下来。

 

“好,这样就解决啦!”丸山拍手道,“那就只能委屈一下你们两个咯,我明天就去买新的床。”

 

于是大家又各自散了。大仓跟着安田回了他的房间,丸山涉谷下楼去了,另一边横山和锦户还在争辩,村上只好进去充当调解人,最后也拉着横山下了楼。

 

大仓把自己的枕头搬过来,抱着它坐在了安田床上,安田回到书桌前继续画图,大仓盯着他看了片刻,先前的睡意再次袭来,他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困了吗?困了就早点睡吧。”安田见他又打呵欠又揉眼睛,就起身关掉了房间的灯,只留下自己桌上的一盏台灯。

 

“你不睡吗?”大仓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说话也迷迷糊糊的。

 

“我要晚一点……你先睡吧,不用管我。”安田说。

 

大仓也不再说什么,毕竟他确实太困了,就把枕头挪到床靠近墙壁的那一侧,盖上被子躺好,一会儿就睡着了。

 

安田听着大仓的呼吸声渐渐归于平稳,抬手把台灯又调暗了一些。

 

待安田画完设计作业已经将近凌晨一点了,公寓里的其他人也都早已入睡,四下一片寂静。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正想上去,却发现了一个问题。

 

睡得正熟的大仓蜷着身子躺在一边,身上盖着的是安田的被子,而那被子被他裹得紧紧的,只留下一点点出来。安田试着拽了拽被子,但完全拽不动,用太大力又怕把他吵醒。

 

安田没办法,只能放弃被子,在大仓身边躺下。幸好是夏天,天气不冷,要是冬天没被子那可受不了。就这样,保持着一个不太舒服的姿势,他也进入了梦乡。

 

只是这时的安田完全没有想到,比抢被子更残酷的事情还在后面等着他。

 

而当大仓醒来,并在床底下发现由于自己那糟糕的睡姿而被踹下去,就这样在地板上躺了一晚的安田,那又是第二天早上的事了。

 

-TBC-

评论(13)

热度(2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