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脚下,全是坑。

【丸昴】My Sweetest One(上)

为什么我给横雏想的所有梗最后都能被我成功地掰到丸昴上面去?

原本设定maru是yoko带来的孩子,但因为我最近太萌yasuba所以就改成了yasu【。

写了(上)而不是(一),是因为打算下一更完结它……但是也不一定,话唠如我,搞不好会有个(中)。

题目是Aimer的歌,虽然没什么关系。

好想看yasuba呀w【。

2917字。


涉谷すばる至今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丸山隆平时的情景。

那是一个不太冷的冬日傍晚。涉谷的大学同学,同时也是他多年好友的安田章大登门造访,还带来一个小不点。

“这孩子叫丸山隆平。”安田将躲在自己身后的小孩拉到前面,“这位是すばる叔叔,来打个招呼,maruちゃん。”

戴着橙色针织帽的小丸山一只手扯着安田的袖子,抬起头望向对面的涉谷,“すばる叔叔好!”说着有些害羞地笑了,嘴角边绽开两个甜甜的小酒窝。

“你,你好……”突然被人叫叔叔,还不太习惯的涉谷弯下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小孩,对安田道,“这就是你在电话里说的那孩子?”

“嗯,”安田点头,“是我……是我亲戚家的孩子。”他避开涉谷的视线,垂下眼揉了揉小丸山的头发,“要解释清楚挺麻烦,总之就像在电话里说的那样,能不能帮我照顾这孩子一段时间?”

“人你都带来了,还问什么能不能的。”涉谷笑,“只要你觉得交给我也没问题的话。”

“那就麻烦你了。”安田说完蹲下身去,将小丸山的身体转向自己,双手扶着他的肩膀,“maruちゃん,这段时间你就住在这里,要听すばる叔叔的话,明白了吗?”

“明白了!”小丸山乖巧地点了点头。

“好孩子。”安田拍拍他的脸蛋,笑得有些勉强。

涉谷将安田的表情尽收眼底,但却并不说什么。他看着安田起身拿包准备离开,一边将他往门外送一边随口问,“不留下来一起吃个晚饭?”

“今天就不了,下次我请你吧。”安田比了个抱歉的手势,又回头看了一眼屋里正朝他挥着手的小孩,“这孩子……就拜托你了,谢谢。”

“说什么见外的话呢。”涉谷拍了他一下,“倒是你,别太勉强自己了。”

安田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一瞬间,再恢复的时候带上了点淡淡的苦涩味道,“……谢谢。”他沉默了很久,轻声道。冲屋里的小丸山挥了挥手,他转身离去。

涉谷注视着安田远去的背影,叹了一口气。他也不清楚安田最近在做什么,只是听说他似乎跟一个富家少爷之间有点纠缠不清。这次寄养孩子的事,搞不好也跟那边有关。他转身关门回屋,却正好对上小丸山望向自己的视线,小孩连忙低下头,双手不住地揉搓着衣角,看上去有点紧张。

涉谷为难地挠了挠头发。他虽然挺喜欢小孩子,但还真不知道要怎么照顾他们。“那个……maruちゃん,你几岁了?”想着先尝试交流看看,他走上前,弯下腰问道。

小孩偏着头想了一下,“maru,8岁了!”

8岁,比看上去要小一点。涉谷在心里默默算了一下,安田和他一样今年都是26岁,这么算来,孩子应该不是安田的。而且这孩子长得跟安田也不像,这样想着涉谷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虽然安田说是亲戚的孩子,但跟他认识多年的涉谷一眼就能看出来那是在说谎。而事实究竟是怎样,他不知道,也觉得没必要知道。安田是他最亲近的朋友之一,他不愿说,那必然是有苦衷在里面。自己既然被拜托了,那就只要帮忙就行了,反正原本也是一个人住,没什么负担。

涉谷伸过手去摘下了小丸山头上的针织帽,又帮他取下同样是亮橙色的围巾挂在了沙发上,“家里不冷,把外套脱了吧。”他一手拎起安田拿来的行李,另一只手牵着小丸山把他带进了房间,“你就住这里。一个人睡,没问题吗?”

“没问题!”小丸山捏了捏他的手指,笑得很开心。

看上去是个挺开朗的孩子,涉谷心想。要交代的事情不多,把房间交给丸山自己收拾,涉谷就回房工作去了,他是个作曲家,平时基本上都在家里干活。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他忽然听见轻轻的敲门声。抬头一看,丸山正站在门外,他把门打开一条缝,探了个小脑袋进来。

“房间收拾完了?”涉谷这才注意到天已经黑了。

小丸山点点头,紧接着又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似地,微微红着脸小声问道,“那个,请问,有吃的东西吗……?”

“哦,厨房里应该有面包,然后冰箱里也有吃的,你自己先找找垫一下肚子,我待会就来做饭。”涉谷手头上工作正忙着,便也没多想,就这么随口应了一声。

于是丸山就退出去了。大约又过了半个小时,涉谷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起身活动了一下颈部,这时腹中一阵响声传来,他这才猛地想起给丸山做饭的事,赶紧冲出门去,连连在心里骂自己疏忽了。

但外面的情况却并不像他预想的那样糟糕。小丸山正坐在沙发上,将音量调到最小看着电视。见涉谷出来他便高兴地叫起来,“你忙完啦,すばる叔叔!肚子饿了吧?”说着就从沙发上跳下来,小跑着进了厨房。

涉谷还一头雾水,只见小丸山端着个比他脑袋还大的汤锅,摇摇晃晃地就从厨房出来了。他踮着脚把锅放到餐桌上,又揭开了旁边用碗盖着的一盘东西。涉谷凑过去一看,竟然是一盘饭团。而那个锅里装的也是一大锅热气腾腾的,不知道是什么的汤。

涉谷瞠目结舌地看着丸山在厨房和餐厅之间跑来跑去,不一会儿就把碗筷什么的都摆好了。“你……还会做饭?”他一边坐到座位上一边难以置信地问。

“嗯!会一点点,不过做得不是很好。”忙完的小丸山也跑过来,坐到了涉谷身边。

“不不不,很好吃啊……”咬了一口饭团的涉谷连忙说。他说的是实话,丸山捏的饭团虽然歪歪扭扭不太好看,但味道确实是不错,完全不像是一个8岁的孩子做出来的,“这是什么汤?”他用筷子翻了翻,碗里有胡萝卜之类的,闻上去还挺香。

“这个叫粕汁!是隔壁家的老奶奶教我的。”小丸山两手扒在桌沿上,像小动物一样仰视着涉谷,盯着他将食物送进嘴里,然后迫不及待地问,“怎么样?”

涉谷已经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只能一个劲儿地点头。“那什么,maruちゃん?以后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了,不用叫叔叔。”他又喝了一口汤,说道。

“好!”小丸山咬着饭团,两条腿高兴地在椅子下晃来晃去。

涉谷吃完饭洗了碗,又回房间接着工作去了。他原本还有点担心丸山会不会吵,毕竟这个年龄的男孩子都爱玩闹,但出乎意料地,这孩子相当安静。开始是在客厅里调小音量看电视,过了一会儿他见涉谷的房门开着,就关掉电视,坐到离房间近的这一边来专心地看着涉谷工作。

涉谷正抱着把吉他在调音,见丸山坐在外面,就招了招手叫他进来。

“知道这是什么吗?”“吉他!”“喜欢吗?”“喜欢!”“下次教你好不好?”“好!”

涉谷心情突然就特别地好起来。他拨动琴弦,悠悠哼出不知名的旋律。小丸山坐在他旁边,双手托腮,安安静静地听着。

这样的生活也不错嘛,涉谷想。

墙上时钟的指针指向九点,小丸山打了个呵欠,看上去有点困了。涉谷让他去洗了澡,又帮他铺好床,看着他爬上去。“被子够吗,会不会冷?”见小孩摇头,涉谷走到门口,“那我关灯了哦?”

“等,等一下!”小丸山却突然喊道。涉谷停下关灯的动作,只见坐在床上的小孩眨巴着眼睛望着他,“那个,不晚安吻吗?”

“……啥?”涉谷愣了一下。

“晚安吻呀,”小丸山用很认真的语气道,“章ちゃん都会做的。”

——安田章大你都教了这孩子些什么东西?!

涉谷忍下立马打电话骂安田的冲动,犹豫着走回了丸山的床边,后者已经一脸期待地闭上眼睛把脸送了出来。

——算了算了,小孩子嘛,亲一下也没什么。

涉谷只好这样对自己说。他凑过去,轻轻地在丸山脸上亲了一下,“这样可以了吧?”

“嗯!”小丸山咯咯地笑了。

然后,还没等涉谷反应过来,丸山已经搂住他的脖子,对准嘴巴“叭叽”就来了一口。

“晚安,すばる!”小孩说完就钻进了被子里。

涉谷还愣在那里,好久才憋出一句“晚安”。他关了灯走出房间,背靠在房门上,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这孩子还挺有意思的,他心说。那就先养着吧。

可谁成想,这一养,就是十年。

-TBC-

评论(35)

热度(1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