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脚下,全是坑。

【8团全员】My Home(二)

我都觉得自己真是难得的勤快【。虽然大部分是流水账啦……

决定打上仓安和丸昴的tag!这样我就不会好意思再中途翻墙去写其他cp了【闭嘴

这章仓安走向应该可以看出来了!丸昴可能还要往后一点ww

话说,我,真的,好想写,8uppers,设定的,文,啊……金男设定也想写呜呜呜呜呜呜!有机会一定要试试看!

总之就是想看/写各种paro的8团同人呜呜呜呜呜呜!

待大仓收拾好东西,天色已经有些暗了。他觉得肚子有点饿,本打算先去吃点东西再搬家,但转念一想安田可能还在那边等着自己,只好打消了去吃饭的念头。

好在要搬的东西并不多,行李箱纸箱背包各一个,把纸箱放在行李箱上面,再背上背包,一趟就能搞定。他这次徒步过去计算了一下时间,从学校到公寓差不多要十分钟的路程,还是很近的,以后如果买辆自行车就更方便了。

他拖着箱子进了电梯,大概是正赶上下班时间的原因,电梯里比之前来的时候多了不少人,基本上每层楼都得停一次。他盯着不断变换的显示屏一路发呆,直到在8楼停下他才回过神来,连忙拉起箱子往外走。匆匆忙忙地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他一个踉跄,放在行李箱上的纸箱子随着震动就掉了下来。他暗叫一声不好,一时间又腾不出手去扶,眼看着箱子就要砸到自己脚上。

就在这时一只手从旁边伸过来,稳稳地接住了那个纸箱。大仓抬头,正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没事吧?”身旁的男人问道。

纸箱子不小,并且里面装的全是书本,就算是大仓也要两只手才能搬起来,但面前的这个人却用单手就接住了它。

“啊,我没事,谢谢。”大仓接过箱子连连道谢,而对方只是笑了笑,就越过他向前走去。

两手抱满了东西,大仓正想着待会儿要怎么按门铃的时候,忽然看见刚刚帮了他的那个人停在了808号室门前,并且正掏出钥匙准备开门。“咦?”他心想不会这么巧吧,连忙快走两步跟到那人身后。

屋里的安田正从二楼往下走,转头就看见有人开门进来,“你回来啦,信ちゃん!”他站在楼梯上朝对方挥起手来,紧接着又看见了后面的大仓,“咦,大仓也回来啦!你们两个认识了吗?”

被安田称作“信ちゃん”的人听他这么一说才发现跟在自己身后的大仓,“你……?”他看看大仓,又看看安田,显然没搞清楚状况。

“那,那个……!”大仓赶紧介绍自己,“我是今天开始搬进来的大仓忠义,请多指教!”

“哦,这样啊!”那人恍然大悟,伸出手去想要跟大仓握手,但见他两手都抱着东西,只好又缩了回来,“我叫村上信五,请多指教!别在外面站着了,快进来吧。”说着就帮他把行李箱提进了门。

“什么嘛,我还以为你们已经认识了呢。”安田也走过来,“大仓行李都搬完了吗?就这些?”他往门外看了看,确定没有留在外面的东西之后关上了门。

“就这些。抱歉,等了很久吧?”想到自己之前还打算一个人先去吃饭,大仓突然就有点不好意思。

“没有啊,”安田摇摇头,对着他笑了,“我把你的房间扫了一下,再擦一擦桌柜就可以放东西了。”

“……谢谢!”大仓惊讶之余,心里又有些感动,“真是太麻烦你了。”

“没事啦!”安田笑道,“我帮你把东西拿上去吧。”

大仓前一秒还担心小个子的安田能不能拿得动行李箱,后一秒就看见对方轻松地拎起箱子,“蹬蹬蹬”地就往楼上跑去。他愣了一下,连忙加快脚步跟在后面。

“喂,你们两个!”这时村上在后面叫了,“都吃过晚饭了吗?”

安田在楼梯上停下,“我还没有……大仓你呢?”见后者摇摇头,他便对村上说道,“都没有!信ちゃん你要做饭嘛?”

“行行,我知道了。”村上冲他们摆了摆手,转身进了厨房,“你们去收拾房间吧,待会下来吃饭。”

“好——”安田这样应着,又提起箱子接着往上跑。大仓向厨房望了一眼,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又憋了回去。

虽然只是简单地扫了一下,但大仓的房间看上去确实比之前干净了许多。安田帮他拿来抹布开始擦桌子,大仓从箱子里把东西取出来一样样放好。“村上他是做什么的?”他随口问道。

“信ちゃん啊,他是幼稚园的老师哦。”

“哦,幼稚园的……诶诶?!”听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大仓惊讶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一点都不像!

“看上去不像吧?”安田却依旧淡定,头也不回地道,“信ちゃん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哦,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这样吗……”大仓感叹道。

两人都沉默下来,各自做着手头上的事。过了一会儿安田擦完桌子,打算开始擦书柜,但上面的地方却够不着,只好把大仓叫来。但大仓也不够高,于是他搬了张凳子踩在上面来打扫。房间太久没人住,书柜的顶上积满了灰尘,他擦了两下便被呛得咳嗽起来。

“没问题吗?要不还是我来吧。”安田站在下面问,但大仓向他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于是他又说,“那你把抹布给我,我去帮你洗一下。”说着就伸出了手。

大仓转过身本打算按安田说的做,但不知怎的突然就有了恶作剧的念头。于是他装作将抹布递给安田,却在对方正要接过的时候突然又把手举起来,安田一愣,下意识地踮起脚去够,但他本来就比大仓矮,再加上大仓又踩着凳子,害得他根本够不着。

“真是……别闹啦!”安田半带无奈地笑道。

然而大仓却不理会他的抗议,坏心眼地来来回回耍了他好几次。就在他终于有所收敛,打算停下来时,安田却做出了让他意想不到的动作。

大仓正准备将手放低,只见安田忽然纵身一跳,一把夺过了他手里的抹布。不仅如此,落地站定之后安田还抬头望着他,满脸得意地说了一句:

“可不要小看矮子呀!”

大仓保持着目瞪口呆的表情愣了两秒。

下一刻,楼下厨房里的村上就听见了二楼传来的大仓那排山倒海般的爆笑声。“搞什么呀,那两个家伙。”他嘟囔了一句,继续搅动着锅里的汤。

“干嘛啦!有什么好笑的啦!”安田被大仓爆发的笑声吓了一跳,没好气地抗议了两句后自己却也被传染,忍不住笑了起来。

而一旁的大仓早已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笑一边还使劲拍着大腿,“哈哈哈哈哈……!居然自己说什么‘矮子’……哈哈哈哈哈哈……!!”结果笑得太厉害呛到了自己,他又开始咳嗽起来。

“真是的……”安田连忙上去拍拍他的背,“你的笑点还真是又低又奇怪耶。”

“那是因为yasu你太有趣了啊。”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大仓擦擦笑出来的眼泪,抛出这么一句。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安田自己要求大仓用这样的称呼的,但当真听到对方喊“yasu”的时候,不知为什么他又有点不好意思了。他挠挠头发,不知道该回什么话好。

这时楼下村上开饭的声音帮了他,“吃饭啦——”的喊声一传来,大仓的注意力完全就被吸引过去了。“去吃饭吧!”他兴奋地从凳子上跳下来,推着安田就下了楼。

村上做的晚饭看上去简单,但味道却意外的好。或许肚子饿了也是一方面的原因,总之大仓狼吞虎咽地就干掉了一碗饭,让另外两人都吃了一惊。“果然要多吃饭才能长得高啊……”安田小声自言自语着再给他盛了一碗,大仓接过碗道了谢便又开动起来。

饭后村上主动揽下了洗碗的任务,让大仓他们继续去楼上整理房间。等全部收拾完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还有课,大仓决定洗完澡看一会书就早点休息。

正当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洗手间出来时,丸山和涉谷回来了。

涉谷是个看上去脾气不太好的小个子,大仓跟他打招呼他也只是点点头报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就转身回房关上了门。

丸山抱歉地冲大仓笑笑,解释说涉やん他只是喝醉了不太舒服。然而他自己看上去也喝得也并不少,在把公寓的钥匙给了大仓一份后就跑去冲凉了。

跟在他们后面回来的是住在涉谷隔壁的横山,开车把前面那两人载回来的就是他。见到大仓他似乎有点紧张,但还是很高兴地打了招呼。见刚回来的三个人都很累的样子,大仓也不好再和他们多聊,加上他自己也觉得有点困,和其他人道了晚安就回了房间。

他定好闹钟关了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眼前又浮现出今天认识的几位室友们。

——说起来,还有一个人没有见到……

就是住在他隔壁的,好像是叫锦户?对,应该是锦户。这个姓氏不算特别常见,但不知为何他却总觉得有些熟悉,仔细想又想不起来到底是在哪儿听过。一边想着这些,他慢慢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他是被闹钟叫醒的。虽然还想再睡一会,但为了不迟到他只能强迫自己赶快起床。对面的房门还是关着的,想起昨天安田说过他今天早上也有课,大仓洗漱完便顺手敲了敲门把他叫了起来。

他下楼向厨房走去,想找找有没有什么能当做早餐的东西,然而进了厨房他才发现里面有人。那人穿着白色背心和牛仔裤,正从冰箱里取出一瓶麦茶。察觉到身后的大仓,他转过身来。

大仓觉得面前的青年有点眼熟,正当他努力地想要记起这是昨天认识的哪一位室友,对方却先用极其讶异的语气叫出了他的名字,“大仓?!”

而在听到青年的声音后大仓终于记起了他是谁,同时也明白了自己到底是在哪里听过“锦户”这个姓氏。

“……亮ちゃん?!”

-TBC-

评论(8)

热度(1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