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脚下,全是坑。

【8团全员】My Home(四)

天气一冷就什么都不想写。这种天气就应该窝在被子里补补旧档舔舔自家CP以前发的糖嘛【。

写的不太好,字数也有点少。不管了。先随便写写丢上来再说。都是天气太冷的错。

让利达出来打了个酱油w如果有机会的话也想写写其他人呀w中华料理店老板爱拔酱之类的……

对了有个设定一直没机会写到来着。maru的职业,设定的是自由撰稿人……发发博客,给杂志写写专栏什么的。应该是挺有人气的样子。

毕竟是京都文青嘛w

2360字。

转眼之间,自大仓搬进808号公寓以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这天是周二,大仓的课要从早一直上到晚,当最后一节下课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他打着呵欠出了教室,翻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下了楼就朝艺术系的方向走去。近来他常常和安田一起回家,前不久他还买了一辆自行车,两人现在回去很方便。

找到安田上课的教室,大仓从门外探头探脑地向里面张望。但屋里并没有安田的影子,只有一个看上去像老师一样的人坐在画架前画着什么东西。他又往前凑了凑想看清楚一点,却一个不小心失去平衡,脑袋咚地一下撞在了门上。

听到动静,屋里的那个人抬起头来。艺术系的这种工作室用的都是全透明的玻璃门,门外大仓的样子从里面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见对方一直盯着自己,大仓只好揉着撞疼的脑袋推开门走了进去。

“有什么事吗?”看上去像老师的男人推了推眼镜问道,近看才发现他其实挺年轻的,大概也就二三十岁的样子。

“呃……不好意思,请问安田章大在吗?”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面前的男人,大仓只好这样问。

“哦,安田くん吗?在里面呢,我帮你叫他。”

大仓刚想说不用打扰他,那人却已经朝里间喊了一声。紧接着就是一阵脚步声,戴着白框眼镜的安田跑了出来,“有事吗,大野教授……啊,大仓你来啦!”看见大仓他似乎高兴起来,“抱歉哦,麻烦你再等一下!我这边很快就好的!”

“没事不急,你忙你的。”大仓赶紧表示自己没关系。

于是安田转身又进了里屋。大仓四下看了看,正在想自己是不是出去等比较好,那个被安田称作教授的人却招呼他道,“那你就坐在这里等一下吧?”

“哦,好……”他只好随便找了个凳子坐下,那教授也不再理会他,重新拿起画笔往画布上涂抹起来。大仓在后面看着,他并不懂绘画,却觉得教授画得很好看,渐渐地竟也看得入神了。

大仓正看得专注,教授却忽然问他,“你是哪个系的?”

“我,我吗?我是学化学的……”大仓愣了一下,答道。

“哦,”教授一边跟他说话,手上挥舞画笔的动作却丝毫不受影响,“约了安田くん有事是吗。”

“也不是……”大仓把两人住在同一间公寓的情况简单说了一下,教授听了只是点点头就不再说什么了。大仓继续看他画画,不一会儿安田从里屋出来,顺手关上了里面的灯,“那大野教授,我就先回去了。”

“嗯,”教授抬起头对他笑笑,“我今天跟你说的那几点,你回去再好好想一下。”

“明白了,谢谢教授。明天见!”安田朝他挥了挥手,大仓也点头致意,两人一起出去了。

“大野教授是我的导师,”去自行车棚的路上,安田对大仓说,“他很厉害,画的画很棒的哦。而且人也很好。”

“我看到了,”大仓打开自行车的锁,“虽然看不太懂,不过确实是很漂亮的画。”他骑上自行车,安田帮他拿着包,坐在了后座上。

大仓蹬动脚踏板,自行车绕了一个弯,朝校门驶去。最后一节课刚下课没多久,道路两旁都是往校门或宿舍走的学生,当车子经过他们身边时,大仓隐约听见了女生们轻快的嬉笑声。自从他买了自行车并让安田坐在后座后,这样的事情就时有发生,毕竟是一个帅哥载着另一个帅哥,这么养眼的光景对女生们来说可是并不多见的。

如果说被女生当做帅哥指指点点他还能乐在其中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这种情况才真正是让他困扰的——

“哟,小伙子,载着女朋友回家啦?”出校门的时候,看门的老大爷一脸和蔼地冲他们俩打招呼。大仓感觉自己的嘴角抽了抽,他无奈地冲老大爷点了一下头,加快速度冲了过去。

就是这样了。安田体型小,长得也秀气,又留了长度到脖子的中长发,偏偏他还爱穿中性风格的衣服,晚上如果他不说话,别人又不仔细看的话,被认成女生也不是没有可能。

大仓对此也有一套说法,“谁叫你又穿这种像裙子一样的衣服的。”

“这才不是裙子!”安田扯着自己的衣服争辩起来,差点儿要跳下车去,“这叫时尚!”

“好好好,时尚时尚。”大仓也懒得跟他争,随口敷衍着应道。

安田不吭声了。又过了一会,他带着点小委屈的声音从后面传入大仓耳中,“真的很像女生吗……?”

大仓微微偏头往后座望了一眼,放缓了语气,“其实也不会啦……yasu你这样就挺好的。”前方是个路口,他握紧车把,提醒道,“要转弯了,抓紧了哦。”

安田嗯了一声,手扶上大仓的腰。夏日的夜风清凉,和着空气中的水汽自两人发间吹拂而过,畅快的感觉令他们心情也好了不少。

——不过,如果真的能有这样的女朋友,感觉好像也不错啊……

这样的想法刚出现在脑海中,大仓就被自己吓了一跳,连忙摇摇头将它挥去了。

“怎么了?”安田在后座上问。

“没什么……”

自行车在公寓楼前停下,大仓将车锁好,跟安田一起上了楼。

屋内丸山等人正聚在沙发前,见那两人进门便兴奋地招呼道,“章ちゃん你们回来啦!要不要一起来看电影?”

“电影?好啊好啊!”安田把包往玄关一丢就跑了过去,“怎么突然想起看电影了?”

“maru他说闲着无聊,刚好人多干脆一起看个电影。”涉谷蹲在沙发一角说道。

大仓换好鞋子帮安田把包拿上楼,下来也坐到了沙发上。旁边的锦户正剥着一个橘子,顺手分了他一瓣。

“大家想看什么?”丸山在一沓光盘里翻找着。

“都有什么片子?我看看……”安田也凑过去,翻出一张光盘,“这个怎么样?”

“文艺爱情片?”横山嗤笑一声,“七个大男人半夜一块看爱情片?还不如看爱情动作……”话还没说完就被村上一巴掌拍在了脑袋上。

丸山看了一眼安田手里的光盘,也嚷嚷起来,“我才不要跟信ちゃん一起看这个!” 

刚教训完横山的村上扭头就莫名其妙地中了一枪,“哈?!为什么啊!”

“因为信ちゃん你看这种片子肯定会哭的!而且是很快就开始哭,绝对不要跟你一起看!”丸山这么控诉着的同时涉谷也在旁边频频点头,看样子深受其苦。

安田只好把那张光盘放回去,又翻出另一张,“那……这个?谍战片怎么样?”但其他人的反应仍是勉勉强强。

这时丸山从茶几上拿起一张光盘,“我们看这个吧!”

大家定睛一看,马上就有两人发出了低低的悲鸣声。

影片封面是一片灰暗的背景,正中立着一个披头散发,满脸鲜血的女人。

显而易见的,恐怖片。

-TBC-

评论(7)

热度(13)

© | Powered by LOFTER